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時間

我是喜歡不跟常規的人,我認為  "我思固我在", 所以我成日都會想d古怪野。 最近我想 岳飛 秦檜。 秦檜可能不是壞人, 可能都是個愛國者。他是善終, 死前都 進言皇帝不好聽奸人的話, 只是後來好戰派得勢, 把所有罪名推比 秦檜 。清朝 清高祖都認同 秦檜的做法有利當時國家。(歷史從來都是由勝利者主導撰寫,不利皇權統治的都被剔除)

近排好忙,時間唔夠用,突然發覺 "時間" 我們時常說,但並不認識,咩叫時間?如果無時間,什麼都不存在,時間有無起 有無終?是線性 環是以一個個組成?還是會有好多分支,我只是其中一個分支,是否不可逆轉,有沒有過去 或未來? 我突然又嘗試用回憶返去以前的時空,又比我想通了其實 "記憶" 是時間的產物,時間有可能是用來傳遞資訊。生命都是用來 傳遞資訊。生物要繁殖 都是因為要把資訊傳下去。 好似想通了些,時間的目的是什麼?是否為找出某些事而存在?又好似有更多不明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